评论点赞都有看,感谢大家的阅读和留言❤
真遥/p5主左❤
洁癖严重/烦请ky退散

【真遥】我是猫

*那只被真琴抱了很多次的白猫第一人称视角

*脑洞源自之前看过的一副同人图_(:з」∠)_

*一个神经病短打,自己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我永远喜欢橘真琴

——————————正文分隔

我是一只猫。

 

喵。

严格来说,我是一只十几岁高龄的充满智慧的猫。

巷子里的人类都说我很傲娇,经常不肯乖乖给摸。我“哼”了一声就翘着尾巴转身就走,他们一定不知道猫其实都听得懂呢。

方圆二十里都算的上是我的地盘,之所以选择住在这里是因为没什么熊孩子,年纪最小的大概就是橘家的两只小崽,但是性格都还蛮好的。这一片的大人小孩男女老幼里我最喜欢的就是橘家的老大真琴了。

橘真琴哪里都好,抱我的时候动作最轻柔,挠下巴的时候角度最合适,摸头的力度也刚刚好,就连平时投喂的吃食都要比别家的用心。我最喜欢让他抱,最好是抱到和他眉眼齐高的位置,他笑起来的时候目光要比翻着肚皮晒九点多的太阳还要让猫舒服。

真的,哪里都好,就是这个人,太没出息了。

 

橘真琴有个发小,叫七濑遥。要说傲娇我大概还要对七濑君说一句甘拜下风了。

那是我还小的时候,橘君刚刚搬过来,第二天就兴冲冲的拿了一小碟切好的鱼片来给我吃,我一高兴就伸过头去给他摸了个痛快。还怯生生地问刚认识的七濑君要不要摸一摸,七濑君看了看我,说了句“无聊”就转身走掉了。结果!橘真琴这个没出息的连盘子都没收就急急忙忙的站起来去追他了,还差点跌了一跤!

哼,结果傍晚的时候七濑君还不是偷偷端了一碟鱼片出来摸我了喵。

 

好吧,如果非要说这个时候橘君是因为刚刚搬过来急于认识朋友也不是不可以。可后面这些年,我可是眼睁睁的看着橘君越来越没出息的。

大概是他们升上初中的时候吧?具体年份记不清了,只记得换了新的制服。七濑君因为没有和橘君分在同一个班生了很久的闷气,以七濑君的面瘫程度,我是看不出他在不开心的,只不过那段时间七濑君给我拿吃的的时候都会絮叨好多话,喵,所谓很多话也是相对于他平时来说的啦。

说了很多比如“原来真琴不和我一个班级也很开心”、“今天体育课不能和真琴一队了”,再比如“那个天天缠着真琴的小子肯定连游泳都不会”这种非常不符合七濑君人设的话。

第二天再和橘君一起上学的时候依旧崩的一脸云淡风轻,倒是橘君的失落是个猫都能看出来了。

后来他们大概又在一起游泳了吧,因为每次一起放学回来橘君抱我的时候都能在他领口里闻到好闻的清透的味道。

 

之后好像爆发过一场争吵。

也不是,与其说争吵,倒不是说是橘君单方面的焦急地询问。那天傍晚好像要下雨,橘君没有掉眼泪,但是那低垂的眼睛让我一只猫看了都有点心痛。所以我特意跑到橘君脚下用力扯他的裤脚,用我毛绒绒的脑袋蹭他,还使出了毕生功力喵的非常嗲。但是橘君始终都没看我一眼。

哦七濑君也是。

真是可以刻在猫生耻辱柱上的一天啊。

 

最后七濑君还是什么都没说,暴雨下起来的时候我犹豫了两秒还是冲到屋檐下避雨,而他们两个傻瓜就这么淋在雨中。

我猜那一天的橘君是哭过的。

 

就像下过雨就会放晴一样,他们两个吵过之后还是会依旧和好如初,至于有没有把话说开我就不得而知了。

 

喵,大家都知道的,猫很怕冷,冬天于我来说真的是非常难熬了。唯一值得期待的就是橘君把我塞到他的大衣衣襟里或者帽子里的时候了!

可是后来,哼,自从第一次七濑君在外套里只穿了单衣之后橘君都会多穿一件毛衫,然后把外套脱给七濑君穿!所以说你为什么不干脆给他多带一件外套?!

哼,如果能够直接问橘君的话,这个没出息的大概会说因为自己穿过的外套会比较暖和吧。

而且觊觎橘君外套的绝对不止我一个,我不止一次在七濑家窗口瞄见七濑君把妈妈拿给他的毛衣偷偷塞进柜子里或者掖在枕头下!可恶的是橘君来了之后完全没有理会我告密的狂喵还是理所当然的把外套脱给了他。

不过后来橘君感冒了一次之后七濑君终于良心发现乖乖穿自己的毛衣了,我也终于夺回了橘君的怀抱喵!

 

再后来橘君和七濑君越长越高,我仰着猫头都看不到他们的表情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他们两个在一起走路的速度变的越来越慢了,距离也会越来越近了。有时候还会站在巷子深处一站站好久,还是面对面那种,说话声音小到我都听不到。

而且这种时候不管我怎么喵都不会有人理我,欺负猫矮吗!

我们猫虽然矮,但是胜在灵活,终于在我不断考察地形的努力下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墙头能够看到他们的表情。不过只看了一两次就没再看了,橘君只是在帮七濑君舔毛而已,就像我们猫之间经常做的那样。人类可能不太擅长这方面,橘君只会帮七濑君舔一舔嘴上和脖颈处,这样而已就能够让七濑君舒服的发出轻轻哼声。

人类啊,不过如此嘛。

 

我本来以为这两个孩子会越来越懂事,关系也会越来越融洽。谁知道他们上大学之后,一年回不来几次,好不容易回来一次竟然还打架。而我至今也想不通为什么橘君这么温柔的男人,竟然会做出施暴的事。

明明进七濑君家门的时候还有说有笑的,谁知关了门拉了窗帘就开始打架了。

还好窗帘有一条小缝,我看到他们两个开始撕扯对方的衣服就觉得不对劲,开始拼命拍打窗户。累的我快去了半条猫命了,橘君才回头看到我。七濑君已经几乎没穿什么衣服的被打倒在床上,不知道是不是被打了脸,还扯了枕头挡在脸上。

橘君发现我的存在之后才短暂的松开了七濑君,然后......走过来把窗帘拉严了。

隔着窗子屏住呼吸偶尔还能听见一两句七濑君的呼救,唉......我也尽了力了。

不过当天晚上他们两个出门的时候还是有说有笑的,大概这就是男孩子们之间的友情吧。

 

作为一只十几岁高龄的老猫,最喜欢的状态大约就是“一成不变”。我这一猫生,除了晒太阳和吃东西之外,对这两个少年的观察占据我的主要的精力和时间。

他们让我觉得美好的原因,除了身上常年散发着刚刚被水浸泡过的清澈的气息以外,还让我有一种望不到头的感觉。

这一年他们在一起,过了一年依旧如此,下一年橘君仍旧每天来接七濑君上学,又过了很多年,他们甚至离开了家乡,还是会并着肩一同回来。

我的猫生可能不长了,他们却刚刚到人类一生中最青春的年岁。看不到他们的尽头这件事曾一度让我很郁闷,但是后来也想开了,没有关系,我的儿儿女女子子孙孙们都还能继续看着他们,在一起。

评论(11)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龄少女渔丢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