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点赞都有看,感谢大家的阅读和留言❤
真遥/p5主左❤
洁癖严重/烦请ky退散

【真遥】Eternal Life. 5

前文戳   1  2  3  4

5.

七濑遥枕着橘真琴的腿,饭后的一部老电影和真琴身上清透的水的气息让他整个人都变得懒懒的,恍恍惚惚睡着的时候耳边好像刚好响起那曲悠扬的片尾曲。

再次睁开眼时四周已经是一片黑暗,自己还枕在真琴膝头,身上盖着对方的薄外套。七濑遥下意识的有些心慌,还是尽量放轻动作伸手去摸真琴的脸,指尖刚刚触碰到对方脸颊就被迷迷糊糊的捉住了。

“诶??我们睡着了吗……?”真琴牵着遥的手,放在脸颊上蹭了两下,由于没睡醒的缘故声音还是糯糯的。

一股陌生的冲动顺着七濑遥的指尖蔓延至全身,真琴的一切他都不陌生,而当下这种关系里的每一点接触都像是新奇的体验。他摸索着坐起来,跨坐在真琴身上,把脸埋在他的肩窝里细细碎碎的亲吻着。

“真琴……”

“嗯……”迷迷糊糊间橘真琴轻轻扬起了头,遥温热的呼吸让他无比舒服,时间像是被无限拉长了一般。一片混沌的黑暗里一切都不存在了,只有这个简单的拥抱和轻轻的吻。

“真琴,”七濑遥的手顺着衣服下摆滑进对方的衣服了,“要做吗?”

橘真琴没有回答,轻轻舔了一口遥的耳垂,双手扶着他的腰臀将人抱起,向卧室走去。

 

橘真琴的卧室是朝南的,也因此房租要比同等的房子贵出一些,平日里他倒没觉得朝南有多重要,直到他清晨醒来看着阳光下的七濑遥微颤的眼睫毛投射下的一片阴影呆了半天,在心里默默感叹了一句这房子贵的值了。

“真琴……”七濑遥眼睛还闭着,手已经摸索着在寻找对方,被熟悉的掌心握住之后才老实下来。

“我记得遥今天没课的,再睡睡吧。”真琴掀开被子,看着遥腰上背上都还有昨天晚上的痕迹,想必身体也是不舒服的,又红着脸替他盖好被子,理亏的目光乱转。

可遥还是攀着真琴的手臂挣扎着坐了起来,一边困顿的揉着眼睛一边说道:“今天约了教练。”

“欸欸??!!”本来还红着脸想东想西的橘真琴一下子就慌了,赶紧说:“遥要和教练说什么吗?约的几点?要我陪你吗?教练对你怎么样呀?万一他……”

“真琴!”七濑遥抿着嘴有点嫌弃又有点想笑,赶紧打断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停下来的絮叨说:“没事的,我自己去,教练对我很好,想说的话已经想好了。”

橘真琴话说到一半嘴还没闭上,被打断之后瘪了瘪嘴,看上去委屈极了。

“真的没事的。”七濑遥含着笑又补了一句,然后迎着阳光亲吻了他。

 

其实七濑遥也很紧张,坐在教练的办公室里等他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后悔为什么不让真琴一起过来了。可真琴能给他的安心也恰恰让他觉得心慌,相比于真琴对自己,遥不知道自己曾给过对方什么。橘真琴虽然看似温和,实则足够强大,温柔是他的武器,一切困难都能被他不动声色的化解。而每当自己的心陷囹圄,也还是真琴把他解救出来。这样单方面的依赖让他觉得非常不安,于是也非常迫切的,想要自己解决好现在的状况。

想罢,七濑遥解开衬衫袖口的扣子,往沙发上靠了一些,半闭了眼又在脑海里过了一遍他准备找教练谈的内容。

 

教练对七濑遥的印象其实很好,在这个学生越来越早熟的时代里像遥这样到了大学还这样纯粹的人真的不多见,对水,对游泳,对这个世界都是那么纯粹。有时候他甚至想替遥承担一些来保护他。可终究还是决心放手让他自己去承受,毕竟没有人能够护他一辈子。所以当七濑遥主动找到他的时候他是意外的,也是开心的。而当七濑遥提出想要寻找更高更专业的平台时也不留余力的动用了自己的关系直接找了日本游泳国家队的副教练。

副教练先生和七濑遥的教练是大学时上下铺的兄弟,所以没有丝毫推脱的答应给遥一个面试的机会,时间就定在当天下午。

对于游泳七濑遥还是有着十二分的自信,就算身体有些别扭,也造成不了什么影响。入水,拨开水面,滑入身体,被水包裹,抵达终点时七濑遥浮出水面,忽然觉得哪怕这次面试失败自己也能够继续游下去。

毕竟感受水这件事,只有在水里才能够做到。

 

泳池边的副教练先生赞许的点了点头,但是并没有表现出大多数人第一次看到遥游泳时那样的惊艳。思考了片刻,又和遥的教练交流了些什么,过了许久才踱步到遥的身边,说道:“七濑的泳姿很漂亮,相信许多人第一次见都会被惊艳。但是这样的泳姿我见过许多,还是少了些规范和技巧,你的教练向我简单介绍了你的情况,如果七濑君确信自己想要走专业竞技游泳的话,就需要更多更专业的训练。”

七濑遥点了点头,对于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比自己游的好的人这件事他并不排斥,也并不害怕更辛苦的训练。只是他直觉事情或许没有这么顺利。

果然片刻停顿过后,副教练先生继续说道:“以七濑君现在实力,是不足以入选国家队的,甚至一些专业的俱乐部也会敬而远之。一个月后国家队青年营会有一批为期4个月去纽约集训的名额,七濑君如果坚定走这条路,不妨一试,我可以留一个名额给你。当然,集训过后会有考核,通过的话,你就可以进入国家队预备队,接受同等级别的残酷训练和入选国家队的机会。”

一番话说的条理清晰又果断冷静,这样不带遮掩的利弊分析反倒让七濑遥觉得莫名的爽快。可第一个冲进脑海里的念头却是“要四个月见不到真琴吗?”,于是七濑遥还是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并且表示需要考虑一下。

虽然他觉得真琴不可能会反对,而且从任何理性的角度来看自己也没有拒绝的理由。

 

一打开真琴家的门就听到客厅传来跌跌撞撞往门口跑的脚步声,果然三秒后一个宽厚的怀抱一把搂紧了自己。七濑遥一边换鞋一边安抚的拍着这个大男孩儿的后背,心里的焦躁一下子褪了一半。

三言两语交待了前前后后,橘真琴的表情也跟着变了好几轮,从紧张到舒展到狂喜,最后定格成一个温暖到能融化一切的笑容。

“啊遥!这么好的机会你还说什么考虑啊!”

“可是……刚跟真琴在一起,不想见不到你。”七濑遥顺手整理着玄关处的鞋柜雨伞钥匙,表情淡淡的,语气也淡淡的,像是在说早餐要吃青花鱼一样淡。

橘真琴却愣住了。

他们两个人从来都不知道这十几年的相互陪伴给他们各自带来多少不安和莫名其妙的揣测,关于“他到底喜不喜欢我喜欢我什么”和“他是把我当伙伴来喜欢还是爱人来喜欢”橘真琴的胡思乱想能写好几篇论文了。虽然已经反复确定了心意,此时遥不经意的坦诚和流露还是让他心跳漏了好几拍,让他想追着七濑遥一直到天涯海角——

“欸?纽约??”橘真琴忽然反问。

“是啊,纽约。怎么了?”七濑遥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带着一丝疑惑。

却没听到回答,还被真琴甩开了牵着的手。

 

真琴一个猛地转身跑回卧室,还险些跌了个跟头,遥有些不放心的跟了过去。

书包和抽屉都被拽了出来,整洁的卧室很快就一片狼藉,最后还是在书柜里一本教辅书里翻出了橘真琴要找的东西——《游泳方向相关赴美进修申请表》。

七濑遥又读了几遍标题才有些半信半疑的询问的看向真琴。

“这个申请表是前阵子发的,那时候我担心你的状况,压根也没考虑,看时间和位置,应该是和你同一批次的集训。申请截止日期应该还没到。”橘真琴解释道。

在我需要他的时候这样的机会他看都没看一眼,而这时因为想要陪我又毫不犹豫的决定申请。七濑遥这样想着,心里不知道是苦是甜。

橘真琴把申请表折好放在一边,然后揽过呆在一旁的七濑遥,说:“遥,你还记得吗,那时候我们刚刚到东京,感慨着东京这么大,还好我们还是一起的。还约定以后也要一起去更远的地方。”

“嗯,一起。”





ps.| ू•ૅω•́)ᵎᵎᵎ什么国家队什么的完全不懂啊!!全靠编!!不要在意细节!!

评论(9)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龄少女渔丢丢 | Powered by LOFTER